2011/01/31

叫我第一名 Front of the class



简介:

电影改编自Brad Cohen的真实故事。 Brad Cohen是一位有妥瑞氏症的年轻人,他凭借着对人生的乐观心态与追求梦想的执着,如愿成为人们眼里妥瑞症不可能从事的职业—教师。
电影的开头,主人公的父亲一直把患有妥瑞症的BoBo视为一个无法安静的顽劣小孩,无论在教室、棒球场、父亲讲话时,BoBo都会无法控制的发出怪声,父亲如此,更何况周围人的眼光,为此,BoBo的母亲不停的要跟新的校方交涉关于儿子在课时影响他人的举动是否需要休课的问题,带着儿子与其他的妥瑞症患者交流,结果总是非常的消极,幸好12岁的他就与母亲达成共识,懂得了要正常生活追求梦想的人生哲学。后来他遇见了改变他一生的校长,并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教师梦想。
对于这种陌生的症状,我一直没办法想象是由真实的故事改编的,事实是在美国这种病至少超过10万例,大部分人群都选择在家庭的庇护之下养老,因为家长认为总比在各种场所影响他人要强。故事最强有力的是
证明了只要你努力,社会接受你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当然面对各种困难的时候,乐观面对总是一件好事,要不然当BoBo站在台上领取教师荣誉奖杯的那一段发言,也不可能引起他台下学生的连续举手发言(这一段让我有点情绪失控,激动得不行。),乐观影响的不光是自己,还有你身边的人



感动,换个角度来想,如果你有这样一位朋友得了这种病。
我能不能像电影中的人们一样接受他,还是排斥他。

由于时间的关系,这部戏用了几段来看完,每看一段,停一下。
下一次打开的时候,我会被吓到,因为主角的残疾,我适应不过来。
总算看完了,推荐大家去看看,是时候改变自己得想法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