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怜悯

刚来了个柔佛残障中心的,应该是要捐钱的吧。
但是,我没开门。

第一:他是个印度人。
第二:他那种叫法很熟悉,我有听过,这样子的:“安迪~~~安可~~~~”
还不时用手上的笔敲铁门。
第三:我一个人在家。

不知该说什么才好,马来西亚真的越来越糟糕。
自从昨天的护照事件之后,我几乎没有一点好感!
如果他是个冒牌的,很无奈。



可悲,有些人就是没工作做,也不想做。
就去做那些专门骗人的行业,轻松,但要背负着良心。
或许,这些人连良心都没有了。


所以,每次在街上或者任何人多的地方,看见那些乞讨的老人或中年人。
也有的是小孩!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给钱他吗?还是不给钱?
内心挣扎着好久。
最后干脆忍痛不看他们。


我很怕面对那种眼神,苦苦央求。
怪就该怪在他们在这国家生长吧?
报章上刊登的诈骗案多得很,让人民都不相信不了他们。
苦了他们。


有的手脚上的伤口都没打理好,苍蝇都乱飞,我真的很害怕。
所以,我也认定以后我不可能做医生的,我看我会晕血。





做些正当的行业就不行吗?
为什么要去欺骗人家,真奇怪拿了用骗来得到的钱他们还会心安理得。
是父母的教育不够吧?

一开始的教育,父母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才能培育一个好的人才,不对吗?
孩子的一些行为大多都是从家长身上学来的,环境也会影响。



出淤泥而不染。
那也要他有无视一切众生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