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人生感悟

今天,由于作文考试,担心自己文笔发挥不出来,在出门前就随手抽了一本买了但还没翻过的书。

《人生感悟精美散文》
看似平凡的书,其实有更多的或许,让你体会人生的真谛。
这是我今天带着些许轻松的心情翻阅而得来的体会。

心灵悟语

  • 恋爱中的人总免不了许多莫名的顾忌,以为还有时间可以挥霍,可是,等到所有期待都成空时,才知道当初离得那么近,如果爱,就请倾诉吧,不要让自己的怯弱破坏了一份幸福,让兴趣从指缝间溜走。

  • 有些爱,太傻,太偏执,也许只是别人无心的眷顾,或者是自己都会很快忘掉的帮助,却在别人的心上留下深深的烙痕,可是,彼此不能过多地交流,却让这份爱情的花未曾开放就败落了,既然是遗憾,就顺其自然吧,何必用生命去换取那短暂的邂逅。

  • 有些事是别人无法代劳的。

  • 如果在乎她,请大声说出来,爱,有时候需要勇敢一点,而不要用所谓的自尊和面子去遮掩,在爱情中,很多事情是别人无法代劳的,爱就说出来,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这些话,都是在一篇散文之后,类似短短的读后感。
很有道理,都说中了我的心思,也回答了我的疑问。
但是,有个疑点,我在纠结,第二点和第四点其实有矛盾的地方,而这矛盾,你能帮我解答吗?





轻吟一句情话,执笔一副情画。 绽放一地情花,覆盖一片青瓦。 共饮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 挽起一面轻纱,看清天边月牙。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水墨青花》徐志摩

 最近水墨老师教我们画荷花,而我却拿捏不好荷花展开的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