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既充实又空虚

从山东回来了,其实不冷,只要没有风,就是我的天堂。
可惜山东靠海,那个风吹来可以把人吹走,冷得要命。

这是山东省的地图,这次下飞机先到济南——山东省省会,看看大明湖,趵突泉,济南黄河地区。

第二天就开车到泰安,车程大约一个小时,去爬泰山。其实泰山的台阶很好走,并不像张家界的那么小,这次是坐缆车上去的,省去一大半的路,若真的要“爬”山,至少得6个小时。由于现在是冬季,太阳在下午4点半就完全落下去了,我们一行人又有一半以上是60岁的阿公阿嫲,肯定是不可能用爬的咯。


这张摄于泰山上,用表妹的相机CANON 1000D 18-55MM拍的,她说好看。



就住当地四星酒店,第二天回到济南,再到曲阜,孔子的家乡。分别参观了孔庙,孔府,孔林。孔庙就是祭拜孔子的庙、孔府就是孔子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住的地方、孔林就是孔子,孔子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的孙子。。。更多孙子死后睡觉的地方。
这里还随着以为清朝文人“孔尚任”,也就是《桃花扇》的作者,我们都学过的“南洪北孔”。
顺带一提,我在这里寄了明信片给你们噢,上面写着曲阜,也写着济南,是因为在济南的第二天一早和妈妈发疯似的在街上乱跑找邮局,很不错的体验。最后没寄着,在曲阜看到小邮局亭变直接寄了,还买了不少邮票。

大清孔尚任

孔子之墓
晚上,欣赏“粉墨”杂剧表演,这里就不放上照片了。
隔天一早,启程到黑虎泉,这是一个当地市民取饮用水的地方,有许多泉口,市民们会拖着,扛着,什么法子都有去取水。
这个是直接把水壶打水这样

接下来就是3小时的车程到潍坊参观杨家埠。就一个比较大的院子,里面有传统风筝,年画制作,风筝制作等等。晚上入住五星华美达酒店,酒店大厅有个小摊,一位美女在细心的琢磨着什么,我们很好奇就去看了,是一种圆圆的水晶或者琉璃球,在球的里面画上水墨画或是人像,一个4厘米直径的就要花上一天,那种更大的就更费功夫了,名叫“清源内画”。其创始人还画一小部分的清明上河图,那大概有30厘米长的造价要4万人民币,要很细心很细心的人,像我这种脾气暴躁的就算了吧,哈哈哈。


第四天就到烟台山参观,山上都是些列强占领中国时建的一些大使馆,不能拍照,但我偷拍了两张抽鸦片的用具还有一群东亚病夫一起抽鸦片的照片。烟台山上有个灯塔,由清华大学设计,每天夜幕降临都会为航海家们指引方向。

然后到世界5大葡萄酒品牌之一的“张裕葡萄酒厂”参观。张裕曾经南下到马来西亚打工,之后又回到大陆开设葡萄酒厂。工厂让我们品尝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嗯。。。这是我第一次喝,所以味道对我来说没什么差?我不太会分辨,更何况只是那少少的差不多20ml,不过印象中白葡萄好像比较顺口一些。之后,每人领了一瓶威士忌40度酒精的纪念品回家,如果我和下去这瓶应该会不省人事吧,哈哈哈。

欧洲风

就是这小瓶威士忌
紧接着到蓬莱,在古代据说是神仙住的地方。小学看过一部动漫《十二国记》,里头的神仙,麒麟也是住在世界的中心蓬莱上,而从现实“瀛洲”——动漫里指日本,来到这个世界的人称为海客。那时哪知道原来真的有这地方存在,现在到此一游才发现不过是作者自己的想象罢了。不过,却为我带来了很美好的童年时光,沉浸在美好的幻想里。



又是3小时班的车程到青岛,抵达青岛已是夜幕时分。
青岛的第一个景点是烽火台,传递信号,点着狼烟,所谓狼烟就是狼的粪便晒干之后拿去烧,产生的烟笔直向上,利于信号传递。之后到德国总督府,里头不能拍照,却很值得一看的地方,很豪华的设计,摆放了3台钢琴,一台是三角琴。毛泽东还曾经住在这里过。
坐船游览渤海,建议下次若乘坐观光船时请坐在露天的,不要坐进室内的位置,室内虽然暖和,却什么看头也没有,我本是坐在上方,却因为几个中国佬拼命抽烟受不了拆下来,却浪费了船票,什么都没拍到。只拍到一个小男孩在跟妈妈赌气,很可爱。


再到栈桥,风四八大,懒惰换长镜,所以照片就算了吧。接下来是到小青岛,一个蛮悠闲的地方,也有个灯塔,有个美丽裸体女人弹奏着竖琴的雕像



再来是青岛啤酒厂,喝一杯啤酒,配上蜜糖花生,真棒!


到青岛滨海区,也是风很大,吹海风能把人吹走,也把我吹得病了,到现在感冒都还没好,也是导游害的。==
蒋介石的花石楼,最高处看海景很棒,我的眼镜差点被吹走,因为太轻了xD。
花石楼位于八大关,这里的屋子都很漂亮,名车也很多,都是些高官在居住,真是的,好想进去他们家看看。

走到海边,竟然看见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新娘可是做出很大的牺牲啊,穿着露肩的礼服,强风刺骨还要露出微笑,唉~美丽冻死人啊




最后的五四广场还有奥运帆船赛场都没什么看点啦。
这是2012最长篇啦,好久没打那么多字了,我快挤不出“汁”来。
接下来是台湾21天。在这之前,应该还会发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